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专业 >> 正文

包装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08: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包装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掌握包装工程专业主干学科和相关学科涉及的核心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包装防护原理和技术、包装设备与包装制品的生产及印刷工艺,具备包装设备系统分析、设计及生产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商品生产与流通部门、包装设计部门、包装设备及包装制品生产企业、科研机构、外贸、商检等部门从事包装设备系统设计、包装工艺、生产、质量检测、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和其他相关的自然科学知识以及包装机械、包装工艺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在包装工程领域里从事设计、制造、工艺、科学研究、生产组织与管理的基本能力。

核心课程:包装机械、包装材料学、包装工艺学、包装结构设计、运输包装、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包装印刷技术。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军训、金工实习、公益劳动、社会实践、计算机应用、包装工程综合实验、生产/毕业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