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基层工会委员会选举程序及办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18: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机械工程学院基层工会委员会

选举程序及办法

校工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校党工〔20171号《中北大学关于基层工会委员会组建、换届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党政联席会研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选举程序及办法,具体如下:

一、成立选举筹备工作组:

组长:张清  王俊元

副组长:郭平英

  员:杨福合、邵延君、刘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

工作职责:

1、负责候选人的推荐。

2、负责候选人简历的整理。

3、负责选举工作的具体执行。

二、基层工会委员会的产生

我院现在工会成员140人,根据相关规定,学院将召开会员大会进行公开选举。

三、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设置

根据要求,我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确定为5人,其中工会主席1人,副主席1人(兼任福利委员),组宣委员1人、文体委员1人、女工委员1人(女性)。

四、委员条件

(一)按照法律规定享受政治权利的我院工会会员,年龄能任满一届,基层工会主席由学院党委委员兼任。

(二)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会法律法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热爱工会工作,受到职工信赖。

(三)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及其近亲属不得作为本单位工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候选人。

五、组建和换届办法

1.酝酿产生基层工会委员候选人及工会主席候选人。由学院工会筹备组根据所辖学科团队工会小组和科、室的意见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并经党政联席会通过后,在学院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报校工会批复后,提交会员(代表)大会通过。

2.进行民主选举。

1)召开会员大会进行选举,会议由基层工会筹备组组长主持,参加选举的人数为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选举有效。

2)选举前,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候选人名单、简历及有关情况。

3)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主持人宣读投票规则。

3.报送经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的选举结果等待批复。

4.校工会批复无异议后,召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主席、副主席,并进行工作分工。

 中共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委员会

 2017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