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工会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放飞心灵,轻松前行”心理解压团辅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0: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缓解学院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心理压力,普及心理健康理念,提高教职工的心理健康素质,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于202177日上午10点,在5号楼301活动室组织开展“放飞心灵,轻松前行”心理解压团辅活动,邀请学生处心理学博士赵丹凤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同步直播,学院线上、线下共60余名教师参与其中。

 

学院工会主席李秀玲老师首先向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主讲人的专业背景,并提出此次团辅活动的目的是让老师们释放压力,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随后赵丹凤老师借助沙盘工具,通过破冰游戏、发现并描述当下压力、组内互助、集体分享困惑等多个环节帮助参与教师梳理自身困惑,提出解决途径。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清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再次感谢赵老师带来的精彩团辅,并表达了院党委对各位教职工心理健康的关心重视,希望我院教职工可以面对压力从容化解,把今天活动学到的技巧灵活应用工作与生活。

 

通过此次心理团辅活动,提高了我院教职工应对压力的能力,为大家保持良好心态提供心理支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新颖、受益匪浅,通过分享与感受,不仅理清了压力源,更为今后的工作与生活提供了不同的认识视角与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