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工会活动】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突发疾病”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20: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增强我院教职工对日常急救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与自救能力,提高教职工急救知识水平。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29日下午3点,在德怀楼410会议室举办“突发疾病”急救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校医院程巧瑞大夫担任主讲嘉宾,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直播,31名老师在线上收看收听了此次讲座。

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首先向参加讲座的教职工介绍了本次的主讲嘉宾校医院程巧瑞大夫,并且提出学院工会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是让老师们掌握基本急救技能,为处理突发疾病的状况提供理论支撑与实践指导。随后程大夫以理论宣讲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就徒手心肺复苏的基本技巧与注意事项、异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外伤性大血管破裂的处理方法、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等五方面急救知识与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程巧瑞大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亲身经历,向我院教职工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以及掌握急救技能的必要性。之后程大夫现场与教师进行互动,教师们被请到台上,和程大夫一起进行异物卡喉急救实际操作的演示,初步掌握了一些急救基本技能。

最后院党委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再次感谢程大夫带来的精彩讲授,并且强调掌握基本急救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希望我院教职工能在面对危急场面时临危不乱,把今天讲座学习到的知识与技能灵活运用。讲座结束后,一些教职工也与程大夫就“突发疾病”急救知识与个人健康防护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提高了我院教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为个人身体健康提供保障,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人受益匪浅,给今后的实际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