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工会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举办“书香涵泳,润泽心灵”读书分享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6: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营造浓厚的教职工读书学习氛围,提升我院教职工人文素养,陶冶文化情操,机械工程学院工会精心策划,于2020年11月27日下午3时,在德怀楼410会议室举办“书香涵泳,润泽心灵”读书分享茶话会,通过直播进行线上线下共同分享阅读的浸润沉思。院党委书记张清,工会主席李秀玲出席本次读书分享茶话会,与教职工们一同沉浸在书香世界之中。

 

 

本次读书会围绕“书香涵泳,润泽心灵”主题展开,下设传统文化、创新文化以及爱国文化三个单元,参与教师根据自己的兴趣,分别选取《中国文化精神》、《大学的改革第三卷》、《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三本书中的片段以朗读的形式与全体参会老师分享。伴随悠扬的轻音乐,老师们全身心投入到书籍朗读之中,并附上自己的心得感悟与全体老师们分享主题的内容,引起现场参与人员的共情与思考。

 

 

朗读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张清老师与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参与本次读书分享茶话会的感受,张书记首先向学院工会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感谢,在工作之余为全院教职工提供了潜心学习,提升个人素养的机会,张书记随后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培养阅读习惯,褪去当下社会的浮躁之风,提升各方面的知识储备。之后院工会主席李秀玲老师谈到,读书分享茶话会的举办初衷就是希望给会员们提供一个静心阅读的场地与时间,在学院营造一种读书学习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增进了教职工的文化精神互动、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读书分享茶话会旨在引导我院教职工培育阅读习惯,体会在生活、工作当中学习,在思维运转中成长,在彼此交流中精进,不断通过阅读与分享提升个人文化素养,同时更加增进我院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促学院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