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工会活动】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粽情端午”朋友圈庆端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香飘五月五,粽情庆端午”,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从防疫实际出发,将线下活动转为线上,在端午节期间(6月25日-6月28日)举办“棕情端午”朋友圈云上庆端午活动。

老师们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分享与家人包粽子、吃粽子,结彩带等的温馨时光,还有的老师与子女一起画画、讲故事,将端午节的来历与风俗,将中华民族节日的文化底蕴与爱国情怀传递给下一代。浓浓的端午情借助朋友圈在教职工之间传递,老师们互相留言,或热心传授包粽子诀窍,或暖心鼓励家有考生一定高“粽”,或贴心表达你最“粽”要的感恩,心与心的距离贴的更近。

 

虽然疫情阻碍了教职工们面对面庆祝端午的脚步,但云端庆祝的方式丝毫未减节日的氛围。活动中,大家一边与家人度过节日时光,一边在朋友圈里与同事们热情交流分享。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了家国情怀,增加了集体向心力,也激发了我院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学校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