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工会活动】“品茶道 习文化”我院开展茶文化传播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13:13    作者:朱熔通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329日是我院3月份工会活动日,山西省著名茶艺师花旦应邀出席了我院“传播茶文化”3月份工会活动,并在现场上进行了茶道表演。

  随着舒缓的音乐,学院老师们逐渐安下来。黑褐色的茶具精致有序地摆放桌上的插花点缀出静谧的意境,温热的茶水随着茶艺师优雅的手法,仿佛有了生命般流动。这优雅宁静的氛围,不仅熏陶了老师们的情操,也安抚了他们浮躁的心灵表演结束后,茶艺师茶的历史演变、茶艺的讲究及此次将山西本土文化融入茶具的讲解等给在场老师们讲述了茶的文化,并与老师们就与健康的方面进  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茶艺表演作为茶文化精神的载体之载体,已经发展成为非同一般表演的艺术形式。这次茶艺师优雅精湛的表演,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本土文化融合的重要性也使老师们增进了茶与健康的更深入的了解。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朱熔通

                                                                 /刘锁宝

                                                                                      审核/兰志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