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三助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度机械工程学院挑战杯篮球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21: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娱乐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我院本着增进友谊、锻炼体魄、切磋球技的原则,我院研究生会策划组织2021年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挑战杯篮球赛。

一、活动主题 

挑战杯篮球赛

二、活动目的

     为了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锻炼大家的团结合作精神,促进各年级各班之间友谊的发展,营造一个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定于20219月展开学院挑战杯篮球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互相竞技的舞台,增强全院上下的凝聚力,展现新时代研究生的青春活力。

三、活动宗旨

以球会友,促进交流,强身健体,构建和谐校园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913日到919

     84914  半决赛:916  决赛:918

地点:中北大学东、西区篮球场

五、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六、活动对象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一、研二、研三各班同学。

七、比赛安排

911日将通知发送到各个班,由各班负责组织参赛队。

八、参赛办法

1、参赛单位:研一、研二、研三各班同学。

2、参赛资格:应属本班,体质良好者

3、参赛人数:运动员至少5

4、报名日期:911日到912

、参赛环节

    ()确定报名队伍

    研究生会文体部电话联系各班,询问其是否参加此届挑战杯篮球赛,于2021911日晚上确定各自班级是否参加篮球比赛,912日晚九点前确定参加比赛的各班名单和参加比赛各班队员的报名名单(如若参加,需准备好团队报名表、学号、班级号等),再由部长报告给主席团。 

    ()参赛要求

    1.参赛球队每队由512名队员组成,球队队员必须是各班研究生。

    2.球队如有未经报名注册或不符规定的球员出赛,一经发现或经检举属实,由仲裁委员会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对情节十分严重者,取消该队资格,与其相关的比赛均判对方200获胜。 

    3.各班级参赛队员应统一着装(球队队服不选择亮绿色,避免与体育部备用球衣相冲突),在场球员球衣号码不得出现重复。

    4.参赛球队的大本营应设在球场的两个篮球框下,球队队员、领队以及此参赛队伍所在学院的拉拉队队员与记录台需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比赛过程中,仅允许参赛队伍的领队与记录台进行沟通(暂停、换人等要求也需由领队或队长亲自到记录台申请),冲击记录台判罚技术犯规。

    5.参赛球队应在本场比赛开赛15分钟前到场,在指定地点进行签到、登记、场地安排等相关准备工作。

    6.若因天气等其他客观原因需推迟比赛,由研究生会文体部通知各班负责人或球队领队,未接到通知则视比赛正常进行。

    7.若参赛队伍在开赛后15分钟内仍未到达比赛场地则视为放弃本场比赛,判对方200获胜;若对阵双方均未到场参加比赛,该比赛判为00

十、比赛简介

    ()比赛赛制

    1.比赛规则采用国际篮联最新规则。 

    2.比赛分组采用抽签方式 

3.本次比赛共8支球队参赛,采取淘汰赛的形式,8442,最后是冠亚军及第三名的争夺。

    4.为调动每个班级成员参与积极性,在半场休息时,每个队选任意3个女生进行罚球(共罚15个,),每进一个算一分计入本班比分。

    5.比赛时间 

 1)每场比赛由4节组成,每节10分钟,对阵双方4节比赛,结束后平分则进入决胜期(加时),决胜期5分钟。在第1节和第2节之间,第3节和第4节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有3分钟的比赛休息时间;两个半场间的比赛休息时间为10分钟; 

 2)每场比赛以全场得分多者为胜,常规时间如双方战平则,进入决胜期,如再战平则选出五人进行罚球比赛;若五人过后仍为平分,则两队剩余球员依次罚球,某一回合某队领先1分即为胜方,比赛结束。 

 3)前三节除暂停外不停表,每节每队仅有一次暂停机会;第四节停表,每队有两次暂停机会。每个暂停机会只在本节有效。前三节的三次暂停和第四节的第一次暂停为短暂停(1分钟),第四节的另一次暂停为长暂停(130秒)。暂停的使用只能由每队领队或队长与记录台或裁判联系。 

  6.仲裁委员会制度 

 1)仲裁委员会组成: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及研究生会

 2)仲裁委员会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处理比赛中可能发生的一切不和谐事件。如果各班代表队对比赛结果或其中环节有疑义,可在比赛结束日起两日内向仲裁委员会提起上诉,由仲裁委员会做出最终裁决。

 3)仲裁结果最终解释权归仲裁委员会所有。

    ()比赛裁判

 由外聘专业裁判担任。

十一、奖项设置

    为了促进同学们的感情,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德智体共同发展,本次比赛设一二三四等以及优秀奖,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十二、比赛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是以团结进取、友谊第一为目的;一切都得尊重裁判判罚、遵守规则,礼貌比赛,不得请外援(参赛运动员务必为本班在校学生,各队员请备好球服)。

  2.各队务必准时到达指定比赛场地,有事者务必提前向举办部门领导说明,如无故迟到5分钟,当弃权处理,并判给对方胜。

  3.每场比赛学生会派出协助人员,主要任务是协助比赛正常进行。

  4.各班注意学生安全,学生管理处干事协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