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三助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20: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院成功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课

2021424日下午14:00—15:30,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以及《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学院组织在08101H观看了《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一课。

本次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今天上了第一堂课,学习党史--“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第一堂党史大课,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等三位老师开讲。

本次思政课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百年发展、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等内容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这不仅是对历史的回顾,更是对中国共产党的肯定对中华儿女坚韧精神的肯定,这次思政课有利于我们了解党史,更加坚定不移地追随党的领导,激发爱国情怀,塑造理想信念,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今天的思政大课3位老师的讲解,很专业也很细致,温百年党史,忆百年发展,见证中国力量,见证中国奇迹。党史学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意义深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老师的讲解,回顾历史,既尊敬又崇高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苗永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