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三助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校庆80周年系列讲座——研究生“华彩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20: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4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五层会议室举办了校庆80周年系列讲座——研究生“华彩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康仁科、湖南大学教授金滩、《机械工程学报》新媒体部长张强、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李灏楠开展学术讲座。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祝锡晶教授、科研副院长苗鸿宾教授、科研科全体人员及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四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主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分享。首先,康仁科教授以“半导体基片超精密磨削与抛光技术及装备”为主题,向我们介绍了晶体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强调了超精密加工技术和装备是实现高性能器械的根本保障。

金滩教授主要从“杯型砂轮磨削的相关理论模型构建及工程应用”为题展开分析,为大家介绍杯型砂轮磨削几何学的力建模与实验验证。分享中,金滩教授以电化学清理磨削技术进行相关介绍和关键技术的分析。

张强教授则从学术与期刊发表的内容、平台、服务三方面分享相关经验,同时分析了常见的退稿原因,告诫大家论文写作中要从语言以及数据上提升自己的说服力。

最后,李灏楠教授就国际刊物的投稿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同时抛出了特色模具设计、增材制造、特种装备设计等几个当前机械学科的研究热点课题,希望在座的师生今后能在机械学科热点研究领域有所斩获!

本次学术讲座意义颇丰,从机械学科的学科技术研究、发展情况,到国内外期刊的发表情况展开论述,在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有很大的启迪!

/马智宇

/张慧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