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三助工作 >> 正文

【团学青年】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华彩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5: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工业行业中,未来会如何发展呢?20201224日下午230分,机械工程学院在08101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华彩讲座——智能制造时代的设计与制造。此次讲座邀请了王宗彦教授主讲,院科研副院长苗鸿宾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王宗彦教授从工业4.0为题展开分析,给大家说明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密不可分的关系,并从智能制造的价值维、技术维和组织维三个维度进行描述。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制造的基础,对智能制造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工业互联网,王教授列举了两个经典案例:一个是海尔的工业互联网,另一个是徐工信息工业互联网。这两个工业互联网算是行业内比较成熟的平台,值得大家多多学习,多多思考。随后,王教授又讲到数字化设计是现在发展的一种趋势和挑战,具有两个显著的优点:一是减少设计过程中实物模型的构造;二是易于实现设计的并行化。最后,王教授用三句话激励同学们,“智能制造能开创未来,世界在变中国也在变,中国离不开世界,同时世界也离不开中国”。

此次讲座使与会师生对智能制造设计与制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丁培燎

/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