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三助工作 >> 正文

【团学青年】“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21: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2日下午15:00,我院在07201H教室举办主题为“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的双创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邀请了郭佩剑在内的7位毕业生代表,院团委副书记苗慧老师出席,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讲座顺利开展。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致以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并就分享人与分享主题进行了简要说明。接着,7名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就业和读博经历的分享。各位主讲人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为各位同学提供就业和读博方面建议。其中,李庠师兄结合自身就业经历,分享了笔试和面试技巧,并针对个人简历制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20届毕业生郭佩剑师兄则结合自身经历,简要介绍了读博的要求和流程,并针对考博的时间段提供了详细的建议,供大家未来参考。紧接着,20届已毕业的师兄师姐们为此次分享会提供了远程线上支持和就业指导,鼓励大家提前准备,为后续就业奠定扎实的基础。

   

分享会最后,苗慧老师对此活动做了总结发言,鼓励研一和研二同学,积极借鉴师兄、师姐经验,提前规划未来生活,为自己的中北研究生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此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了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发展前景,提供了相关就业渠道和就业技巧,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希望各位同学明确目标,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中北大学度过自己的美好的三年求学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文/杨泞宁

摄/杨泞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