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三助工作 >> 正文

【团学青年】“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21: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展示最新科研成果,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同时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20201217日下午在15210教室举办了“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博士研究生王婷主讲,全体研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论坛。院团委副书记苗慧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苗老师向研一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讲人王婷学姐,并且说明了本次论坛在学术上的重要性以及对同学们今后科研任务的帮助。随后,王婷学姐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第一是读研经验分享,主要介绍了读论文、写论文的方法。第二是工业机器人介绍,主要介绍了“协作机器人-CR-35IA“,该机器人全身绿色,与普通机器人相比有较高辨识度,可实现将重物递给人以及领取人准备好的部件并进行组装。第三是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涉及到机器人本体设计、控制器、传感器、视觉识别以及算法技术。论坛最后,王婷学姐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学到了写论文的小技巧,对工业机器人这个概念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为研一新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高乐

 /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