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实践机械】防灾科普走进太阳村,避险自救以生命为重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22:53    作者:赵家骐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械”逅梦想暑期实践队第一站第九天

7月18日,今天的雨格外的大,经过风雨洗礼后的太阳村显得格外惬意,趁此大雨,实践队队员和孩子们共同参与了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防灾减灾科普宣讲活动。

来自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老师向队员和孩子们详细讲述了天气变幻的现象,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诸如暴雨预警信号、看云识天气等一系列科普知识,在活动中老师热情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气象防灾减灾的问题,积极向孩子们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天气,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天气的意识和技能。

这次防灾减灾科普走进太阳村,为太阳村孩子们和队员们送上了丰富的科普大餐,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使孩子们在参与中学习到了当自然灾害发生时如何避险和自救互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可千日无灾,不可一日不防。防灾减灾需要大量的、广泛的宣传和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教育,这次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开展的科普宣讲走进太阳村活动,极大地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让大家更好的意识到预防灾害的重要性,希望所有人都能更加重视天气问题,学会预防灾害,避险自救,以生命为重!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赵家骐
摄/裴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