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建机械】校团委与学院领导慰问我院“械”逅梦想暑期社会实践队并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23: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6日,带着全校师生对实践队师生的关爱,中北大学校团委书记李俊华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张清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秀玲老师等前往北京太阳村看望慰问实践队师生并在太阳村隆重举行“中北大学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7月16日中午,在实践队带队老师及太阳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三位领导首先深入实践队员宿舍了解学生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在太阳村工作人员的陪同观看太阳村纪录片了解太阳村发展历史。之后带队老师王子威汇报了自2016年以来我院学子在太阳村社会实践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计划,随后各位领导、太阳村工作人员、爱心企业代表与实践队员召开座谈会,就同学们分享的实践心得感悟、企业的社会责任、大学人才培养的道德素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张清老师就实践队员们在太阳村的成长历练表示肯定,也对他们提出殷切的希望。随后一行领导举行了捐赠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首先由太阳村创始人张淑琴分享自己创建太阳村时的不易,讲述了太阳村一路走来的艰辛,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公益的理解,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她鼓励同学们趁年轻,努力工作,更多地关注并参与慈善事业。随后由李秀玲老师代表中北大学与太阳村张淑琴女士完成了捐赠仪式,由李俊华书记和张清老师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与太阳村张淑琴女士为“中北大学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仪式的最后,李俊华书记叮嘱队员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来自太行山,来自中北大学,在太阳村实践要践行“太行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展现中北学子的精神风貌,也希望揭牌为契机与太阳村长期合作,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真正做到实处。同时也希望实践队员们通过太阳村这样一个实践平台,历练品质,锻炼能力;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培养社会责任感,提升道德修养品质,最终服务自身成长成材。


太阳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多年来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健康正常成长,它的存在对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院社会实践队在太阳村的社会实践已持续两年,两次实践中队员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太阳村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慰问及揭牌使实践队师生深受鼓舞,队员们将更加深化调研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实践,为太阳村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院协同育人基地的建立将是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创新扩展,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彰显培养特色,未来我院学生工作将努力落实协同育人,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实现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最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