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实践机械】“械”逅梦想,不断前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23:53    作者:赵家骐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械”逅梦想暑期实践团第一站第二天

沐浴清晨的阳光,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械”逅梦想暑期社会实践队迎来了新的一天,前一天路程的颠簸疲惫渐渐散去,实践队的工作渐渐步入正轨。

凌晨5点,队员们便来到北京太阳村的工作场地,进行每天的必修课——除草活动,汗水划过队员们的脸颊,手掌磨出水泡,但并没有影响队员们的热情,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除草活动过后,队员们在休息过程中进一步与这里的孩子们接触。一天的工作,对于队员们来说尽管很累,但我们不怕困难与挑战,将继续为了我们的目标不断努力。

晚上的时候,太阳村的负责人给队员们开了座谈会,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这些孩子,这是一群既普通又特殊的孩子,曾经的他们,许多无家可归,太阳村给了他们遮风挡雨的家,但是,他们人生的道路上仍有许多羁绊,需要社会更多的帮助。

服刑子女作为当今社会一个特殊的群体仍存在一些无家可归的状况。而实践队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正是以北京太阳村为例展开调研,在这个过程当中,希望队员们可以更多的帮助孩子们,同时能更好的锻炼队伍,磨练意志,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赵家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