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我院举办第一届“诗忆党史情亦浓”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机械工程学院于12月16日晚7点在09102H教室举办了第一届“诗忆党史情亦浓”诗词大会。院团委书记王瑾,辅导员李沛坤、李宗霖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以及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出席,19、20、21各级团支部代表参加大会。


当晚,挺进决赛的8支代表队共24名同学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党史诗词文化盛宴。主持人进行相关规则介绍后,第一届诗词大会正式开始。各代表队将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终极对决三个环节角逐出最终冠军。激烈的选手抢答瞬间点燃全场气氛,选手们以其出类拔萃的才华、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赢得全场称赞。


比赛现场掌声雷动,主持人根据题目延展出多项典故,与会全体成员开启了一场党史诗词文化之旅,畅游在红色经典中感受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每个环节中穿插进行了诗朗诵《沁园春·雪》,歌曲《踏山河》《燕归巢》《我和我的祖国》演唱以及幸运观众答题互动,掀起了活动气氛的高潮。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学习不”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献礼建党百年,增进文化自信。希望广大学子在这“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伟大今朝,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一往无前,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尽情抒发华夏儿女的赤子情怀,用心传承传统文化精髓,为祖国发展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文/刘璇 王崇智

摄/刘璇 王崇智

审/李沛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