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我院丰富育人形式,开展特色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1: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关于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自11月9日起,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在学风督查中迟到、缺课的同学进行每周一次清扫实验室、自习室的劳动实践,通过劳动教育培育吃苦耐劳精神,提升综合素质。本次活动主要打扫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实验室、机械电子工程实验室、工字楼展厅以及文瀛十自习室等地。


接到任务后,同学们迅速投入到了工作中,纷纷拿起扫帚,抹布等洁净卫生工具,打扫实验仪器,清洗地面等。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各实验室、工字楼展厅、自习室等地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劳动教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学院以义务劳动的形式对学风督查中未达标的同学进行劳动教育,不仅改善了实验室、自习室的环境,锻炼了同学们体质,同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落到实处。学院将继续探索劳动教育的具体实践途径,提升大学生劳动本领,培养大学生劳动精神,为学校学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文/刘嘉捷

摄/靳江勇

审/李沛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