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我院举办“学团务,知团情,悟初心,践言行”团务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进广大师生团员对最新印发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学习,增强各级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分别于2020年12月27日与12月29日举办了“学团务,知团情,悟初心,践言行”团务知识竞赛初赛与决赛。

 

 

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初赛共有来自32个团支部的96名学生参加。经过笔试,十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现场。决赛中,院团委书记王瑾老师、学生科程希冉老师、吴瑾老师、李宗霖老师、董苗苗老师到场观看并进行指导。决赛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中拉开了帷幕。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根据得分情况,选择前六名进入第二环节抢答题;在第二环节中,各支队伍全力以赴,最后取前两名进入主观题论述环节。通过三轮激烈的角逐,19020142团支部荣获一等奖,19020146团支部获二等奖,20020407、20020401、19020147、19020242团支部获三等奖。王瑾老师对各参赛支部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团员青年坚持不断学习以了解自身的权利与义务,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号召团干为建设成学习型基层团支部而努力。本次“学团务,知团情,悟初心,践言行”团务知识竞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团务知识竞赛使我院团员了解了最新的团务知识,使团干增强了业务能力,进一步指导团学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我院团组织的战斗力与凝聚力。

文/王启博 王嘉宁

摄/王晨浩

审/王  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