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以宪为纲明吾志 以法为度策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4:45    作者:院团委    来源:     点击率:

我院开展12·4宪法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为培养大学生的宪法意识,使其充分认识到宪法是我们社会行为的最高准则,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4日组织参与了宪法专题学习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4日上午9点于行知广场举行晨读《宪法》活动,在我院学生孙逊的带领下,千余名师生进行了《宪法》节选内容的晨读活动。4日晚7点我院团委于05311会议室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开展了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学习会。大会组织观看了“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0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同时对人民日报、新华社刊发的相关评论员文章,相关报刊推出的宪法专题报道进行学习。随后,与会人员对所学习的内容展开讨论,交换各自的心得与收获。活动最后,学生会主席张烁同学总结会议主要内容和会议主要传达的思想,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宪法学习系列活动,为不断提高我院师生的法治修养和综合素质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激发了我院青年知法、懂法、守法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便于我院青年深刻领会法律知识的内涵,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王嘉宁 周霖琦

/王晨浩

审/王  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