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成图技术与产品建模协会邀请王爱玲老师分享中北情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8: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22日,中北大学成图技术与产品建模协会团支部于15109教室举办了“知校史,明校情,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十分荣幸邀请到了国家级教学名师,77岁高龄的王爱玲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了“我与中北的故事”。

王老师通过分享她学生时代、工作时期的学习与生活,展示中北大学63年校庆奖章、大学毕业证、对外学术交流等照片,详细讲述了自己与中北的缘分。她重点讲述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悠久历史,学科建设历程以及学院成果的由来,展示了本人及其团队通过不懈努力被评为国家精品课堂的故事。可以说每一项荣誉背后,都有着说不尽的努力与付出,同时也向全场学生传递了“要做事先做人,只有堂堂正正做人,才能做好自己的事”的人生哲学。其次,王老师讲解了机械专业的前景和本专业学生发展方向,努力发展高端装备,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各项新技术,新产业都是机械学子的密切关注点。讲述中王老师殷切希望新时代的00后都能成长为国家栋梁,能够为祖国做出贡献,她相信“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愿望能够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早日实现!最后,王老师以“只要心不老,管他皱纹有多少!”结束分享,并寄语参会的青年学生知校史,明校情,做好中北人,真正担负起属于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

 

本次团日活动使年轻的00后学生从杰出老教师的视角了解中北大学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变化史,是一次内容丰富,收获良多的团日活动。适逢校庆80周年,相信同学们会带着这份厚重历史赋予的使命感,从我做起,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