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校团委书记顾宁受邀给19020343团支部讲校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0: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品八十载峥嵘校史,扬中北人行知精神。2020年11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19020343团支部在15601教室开展“忆峥嵘校史,践中北精神”主题班会,校团委书记顾宁受邀作为主讲嘉宾,结合自己17年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趟生动的校史课。

 

 

主题班会第一项是合唱团歌。“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激昂的声音展示着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合唱团歌后,校团委书记顾宁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创办的历史原因,以及几次校址变迁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故事,顾宁书记表示:“我们的学校在烽火中诞生,这么多年一直致力于扎根兵工,创新引领,科技报国,是不折不扣的‘人民兵工第一校’。”,他希望同学们内化太行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践行‘致知于行’的校训,做一名合格的中北人。随后顾宁书记回忆了自己的中北故事,顾宁书记大学毕业后即来到龙山下的校园工作,17年的时间目睹了学校面貌的变化与整体实力的提升。顾宁书记最后寄语同学们:“你们是最积极、最活跃、最富有朝气的一股力量,祖国的未来属于你们,中北的未来也属于你们,你们要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斗,肩负起祖国复兴,学校发展的重任!”,在热烈的掌声中,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八十载薪火相传,初心永恒。通过本次校史主题班会,回忆了从战火纷飞的年代走来的“人民兵工第一校”,让同学们了解了那段光荣历史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全体机械学子能传承我校的红色基因,高举太行精神的旗帜,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