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教育服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7: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开展,发现并解决思政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2020113日下午4时,机械工程学院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2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主持,院团委书记王瑾,学生科科长王子威,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向参加本次座谈会的20名同学阐明会议目的,即围绕学院思政教育的各个方面建言献策,指出当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自己关于思政教育工作的改进意见。随后与会学生代表从担任学生干部、班级担任职务等角度出发,对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意见,并提出具体改进建议。学生代表就青年大学习开展和完成情况;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的组织宣传;“品书香,润心灵”读书会活动的优化;学院新媒体平台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积极发言、献计献策,为学院日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的建议。部分同学建议学院延长读书会活动的持续时间,并且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候选书籍,同时对读书会活动的成果给予肯定。还有的同学表示希望学院加大对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班级层面的宣传,希望能够在新媒体平台对这些内容进行报道。最后李秀玲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向参会并对学院思政工作提出建议的同学表示感谢,随后她强调新媒体时代下网络思政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学院将在下一阶段充分发挥线上思政教育的作用,同时指出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能够体现出的带动性,希望参会的全体同学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大学生是社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高校教育工作中有着十分必要和迫切的重要性。本次座谈会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学院思政教育工作的不足之处,从学生角度获取了思政教育工作的新思路,从为日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和效果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靳江勇

摄/郝凌云

审/李沛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