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随榜样前行 燃青春之志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7: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随榜样前行 燃青春之志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建团98周年表彰大会

硬核青春,绚丽绽放。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表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青年志愿者,以及过去一年在学习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5月9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建团98周年线上表彰大会。校团委书记顾宁,院党委书记张清,副院长曾志强,副院长苗鸿宾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主持。

受疫情影响,本次表彰大会利用钉钉平台进行,超过300名同学在钉钉直播间收看此次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合唱团歌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大会第一项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寄语全体团员青年,张书记首先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表现,她称赞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能够堪当大任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冲锋在前的机械学子,展现了我院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张书记随后向全体参会成员汇报了过去一年学院团学工作的辉煌成绩,并寄语全体二院学子“修身砺性,致知于行”,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同时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第二项副院长曾志强,副院长苗鸿宾,院团委书记王瑾,院学生科科长王子威,院团委副书记苗慧分别宣读受表彰集体与个人名单,共计25个集体,293名同学受到表彰。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机械工程学院二年级团总支荣获“先进团总支”称号,18020S01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于静怡、邬潇烨、周杰荣获校级优秀团干标兵,郭学峰等7人荣获校级优秀团员标兵。大会第三项为优秀风采展示,获奖集体与个人在钉钉直播间展示成长与收获,此外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代表19020414班吴宇晟也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大会第四项由校团委书记顾宁做总结讲话。顾书记首先高度赞扬了过去一年机械工程学院的团学工作,并向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顾书记表示,新冠疫情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各类团属新媒体和舆论平台优势,同时机械学子投身防控一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志。顾书记最后向团体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要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本领,要投身强国伟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随榜样前行,燃青春之志。101年前的五四运动,年轻的知识分子走上街头,呐喊出祖国苦难境遇下的满腔悲愤与对希望和黎明的渴求。101年后的今天,站在新时代潮头的每一个青年,应该不负先辈们洒下的一腔热血,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书写出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