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17020142团支部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21: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17020142团支部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

2020,打开失败,请重启!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一场疫情以湖北武汉为中心,迅速席卷全国,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本该是举国同欢的节日,因为疫情的蔓延而变得冷清压抑。

就像狄更斯着笔于《双城记》:“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疫情危急之时,有人迎难逆行,奔赴战场,也有人趁国之危,以此为契:无良商家抬高口罩价格,将发国难财视为高尚;不法分子借机谣传,唯恐天下不乱;还有领导欺上瞒下,声称一切安好,百姓无患,其行可恶、其心可株!国土苍茫,可四海升平亦可万众一心:钟老耄耋之年临危受命,奋战于疫情一线,端的是一身胸怀天下的国士无双;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的印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写满了铿锵有力的医者轩昂;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风华正茂的孩子换了一身衣裳和死神抵抗。他们何尝不知疫情难料,生死茫茫,可国难当头,血脉滚烫,他们眼眸里只有痛苦的病患和呻吟的武汉!

在这场全国战役中,我支部成员在湖北,在山西,在海南,在东北,在西藏,散落在全国23省各地。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听从政府的安排,不到万不得已见坚决不外出是我们对于社会最大的贡献!身为机械生的我们,身居斗室,纵不能冲锋陷阵,亦伸出援手捐献物资,为抗疫战斗的早日告捷贡献一己之力!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每个人同呼吸共命运,纵然只能效微薄之力,也将全力以赴。

2020开局给了我们重重一击,我们更应该怀抱对生活的渴望,无论最终结果将人类历史导向何处,我们决定,选择希望。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此时,春天已经到了,疫情也迎来了拐点,待疾患散尽,我们共赴江城,赏尽十里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