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谱写绚丽人生华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8: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院团委及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引导支部团员切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全面摸排学生健康情况,积极督促学生居家自我提升,自3月1日起,机械工程学院17020144团支部展开“筑起防疫青春长城,谱写绚丽人生华章”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岳宇卫主持,17020144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3月1日晚,17020144团支部开展“筑起防疫青春长城,谱写绚丽人生华章”线上团日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视频电话方式开展,团支书岳宇卫主持。岳宇卫同学为我们讲解了疫情防护的严峻性及防疫小知识并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使青年团员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停课不停学,“职”可“鼠”于你。病毒可以阻挡我们返校的脚步,但不能阻挡我们学习的热情。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就业,迎接疫情过后美好的春天,支部以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试与规划系统”为依托,于3月4日晚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并邀请班主任李忠华老师结合现状为我们剖析了就业前景,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大胆设想,积极交流,为自己向往的人生种下了理想的种子。

“械”手并进、青春抗“疫”。自疫情发生以来,支部成员略尽绵薄之力,共计以支部及个人名义累计捐款320元,并在社区需要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他们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17020144团支部发起“宅家大调查”活动,鼓励支部成员每天定时进行“钉钉”定位打卡,以达到互相督促不出远门、尽量少出门的效果,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此外,团支部还发起线上“21天打卡计划”,鼓励同学们打卡分享每天的学习日常、宅家感悟及精彩瞬间,同学们才思泉涌,制作了助力武汉vlog、防疫简笔画等精彩作品。

主题团日活动的举行,使同学们纷纷加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在疫情面前,中北学子积极展现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充分展现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同时,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职业规划活动也为这个漫长的假期增添了色彩。在温暖彼此的同时,17020144团支部的41个小太阳也始终温暖着整个世界。我们相信,在医护人员和专家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下,这场战”疫“很快就会结束。愿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大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