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学工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召开12月份及1月份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于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12月份及1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主持,全体班主任参会。

会议第一项,李秀玲书记就学院11月日常教育管理、党团建设工作、学生就业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学生双创工作、心理健康工作、文明修身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结合具体数据,向参会班主任老师进行细致翔实的通报,并在过程中对过去一个月的工作进行及时总结与问题指正。李秀玲书记提到,近期要统筹安排我院退伍学生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内务督导,要求全体班主任配合推进此项工作。此外第一期楼梯文化塑造工程已经结束,楼梯、楼道文化理念的传播与加强工作还要继续推进。之后李书记通报了优秀班主任与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获奖个人、班级,对全体班主任提出希望,鼓励班主任向学生宣传并参与各种集体、个人奖项的评选;就业工作方面,李书记通报了最新16级毕业生就业数据。

学风建设方面,李书记结合早读情况、课堂出勤率与一年级期中考试成绩做出具体分析,要求学期末段各班班主任主抓班级学风建设,确保一年级同学彻底重视学习成绩,以全新的姿态投入最后的复习阶段;心理健康方面,李书记指出各班心理联络员要及时向班主任汇报情绪或行为极端的同学的情况。李书记特别强调,尽管学生防范意识已明显提升,但仍需进行防止电信诈骗的教育与宣传工作。

会议第二项,李书记就最后一个月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督促班主任完成学期末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临近考试,要加强学风建设,要求学生按时上课,保证出勤率。假期来临,李书记要求班主任们召开假前安全教育班会,强调学生出行安全与宿舍安全,做好离校信息统计工作,并进行相应安全检查。

此次例会的召开,总结了11月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为各班班主任明确了未来一个多月的工作目标以及提供了工作方向,使我院学生工作在不断总结中进步,为更好地落实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王炫淇

/朱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