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机械】19020406团支部进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8: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泱泱华夏与党同心,烈焰朝阳青年当先

—19020406团支部进行主题团日活动

 

   为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团日活动主题,让机械学子继承发扬太行精神,践行中北校训,勇做新时代努力奋斗的新青年。11月7日下午4:30,机械工程学院19020406团支部,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在15103Z教室为支部成员进行主题为“透过校史看中北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讲座。

活动开始,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刘书记的到来,激动的心情平复后,主持人介绍本次的主讲嘉宾,精彩的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刘书记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中北大学自太行工业学院、太原机械学院、华北工学院演变而来的辉煌历史。刘书记在学校发展历史的过程中,特别为大家分享了学校创立时期以及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重要人物及其他们的光荣事迹,同学们都深深被先辈们的精神感动,现场掌声不断。刘书记结合中北历史人物的精神,告诫在场的机械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向先辈们学习,在新时期弘扬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精神,要勇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与学校学院繁荣发展的责任,将“中国梦”、“中北梦”融入个人理想之中,做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新青年。随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刘书记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团支书组织大家与刘书记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详细了解了“人民兵工第一校”的光荣历史,深入学习了太行精神,更明白了时代赋予新青年的责任,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远大理想。相信通过此次讲座,19020406团支部全体成员能够铭记历史,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