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机械】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 “青马工程”班团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4: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升班团干部工作能力,强化班团干部的思想意识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2日在07101组织召开 “青马工程”班团干部培训会,整个培训为期一天。上午8:30,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院团委书记王瑾、学生科科长王子威、学生科全体辅导员,院团委学生会、二年级团总支学生会部长出席开班典礼,全体18级、19级班级干部作为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团歌。开班典礼第一项由学生科科长王子威对培训日程做了详细安排,并指明此次培训时间长、任务重,希望各班团干部能够认真听讲、做好记录,一同努力来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第二项学生干部卢嘉成代表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发言,希望广大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开班典礼第三项由全体学生科老师为18、19级班团干部代表佩戴干部胸牌,庄重严肃的仪式背后,是责任的赋予与使命的承担。开班典礼最后一项由王瑾老师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学生干部并不是只有琐碎的事,更应该有星辰大海,告诫全体学生干部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班典礼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结束。

开班典礼结束后,本次班团干部培训正式开始。学生科全体老师与部分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内容详实、立意新颖的理论讲座与经验交流。王瑾老师主讲的“学生干部角色认知”,王子威老师主讲的“基层班团干部工作方法与技巧”从宏观角度向在座班团干部提出了工作建议并教授具体工作方法。程希冉老师主讲的“评奖资助工作须知”,车建伟老师主讲的“宿舍安全与卫生”,梁彩亮老师主讲的“工作交接的要点与须知”,李宗霖老师主讲的“心理健康和文化素质教育工作要点”,李沛坤老师主讲的“基层班团干部的宣传意识”,吴瑾老师主讲的“考研与就业”,则从具体分管工作出发,详细解读了各项工作的要点以及班团干部需要具备各种的能力。此外培训还有团体辅导、班级/团支部规划实战演练以及本次培训的心得分享等环节。

班团干部不仅是学生团队的领军者,更是学院建设的中流砥柱。此次培训大会提升了2018、19级班团干部的工作技能,增加了学习经验,促进全院学生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愿机械工程学院所有学生干部都能砥砺前行,更好地为机械学子服务。

文/安晏锋、朱明杰

摄/王祺、尹啸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