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实践机械】太阳村中育梦想,“机”扬青春再启航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3:41    作者:李沛坤    来源:     点击率:


机械工程学院“机”扬青春暑期实践团于7月10日从太原出发,踏着夜色,迎着阵雨,带着新奇和满腔热情在7月11日下午两点半,全员抵达北京市顺义区太阳村。脚踩着这片即将承载我们十多天汗水与爱心的土地,尽管舟车劳顿、身心俱疲,但在见到太阳村可爱的孩子和慈祥的张奶奶时,所有队员都对本次的实践活动充满了期待。 

11日下午三时,太阳村的创始人——张淑琴奶奶为实践队员倾情讲述了太阳村的发展历程和它所承载的社会价值。太阳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二十多年来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秉承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安全稳

定的“家”这一服务理念,开拓了一条自力更生、自办爱心产业的探索之路。机械工程学院已连续多年组织暑期实践队走近太阳村,开展志愿活动,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这一特殊群体,为他们实现人生理想助力。 


见面会上,张奶奶用一个个生动的真实案例讲述了成立这一组织的初衷,她告诉全体队员,太阳村的根本目标是尽全力将机构内的每个孩子抚养成人,让他们不卑不亢地自立于社会,同时为这些孩子能够拥有平等人格和人权不断奋斗。张奶奶还提出了对青年大学生的一些期待和要求,会上队员们时而为孩子们的不幸遭遇而唏嘘,时而因张奶奶的谆谆教诲而深思。见面会后,太阳村李老师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太阳村迎宾墙、接待室、活动中心等地,对太阳村的基础设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对实践过程中的日程安排进行了细致部署,使队员们更加明确了此次实践的方向。晚餐后,实践队员还与孩子们一道进行了帮厨活动,增进了彼此了解,为之后实践活动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仓促而又充实的太阳村初探落下帷幕,队员们对即将开始的实践之旅信心满满

。  

                                                                                                                                                                   文字:袁斌玮 王晋宇

                                                                                                                                                                   摄影:白武强 赵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