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学风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22:54    作者:王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点击率: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使新时期大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2018年12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文瀛一202召开主题为学习“放管服”改革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院团委书记王瑾老师主讲,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到场学习。

    会议围绕“放管服”改革展开,“放管服”即为简政放权、公正监管、高效服务,共包括八项内容:完善高校学科专业设置机制;改革高校编制与岗位管理制度;改善高校进人、用人环境;改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机制;健全符合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特点的薪酬分配制度;完善和加强高校经费使用管理;完善高校内部治理;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王老师结合学院发展,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风管理,工作特色等方面说明了高校改革新的要求,根据自身情况,各学生干部也做出了客观评价并给予观点与建议。会议还讨论了“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明显实效,并有效结合学院实况,做出具体分析。此外,王老师强调,要根据改革在以后的工作中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优化学生管理与服务,精心布置组织工作,加强检查与督查力度,减少“以一概全”的情况,确保学生干部起到带头作用,从而做到优秀人才的发展与培养。

    通过此次会议,各干部对“放管服”改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表示会将此次学习内容传递给各部门成员。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定会增强各级的责任感,明确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创机械辉煌。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陈志豪

摄/李月琪

审核/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