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九】深化主题 实地调研 我们在进步——逐梦远航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00:21    作者: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深化主题 实地调研 我们在进步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逐梦远航实践队第五天

为深入调研在不同企业工作的校友职涯发展,717日,机械工程学院逐梦远航实践队在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的带领下分别去往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设的技术中心、动力研究院两个单位进行实践活动。

 

此次调研走访两个单位,与工龄不一样的校友进行座谈。会上,李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一是带领学生们到长城进行企业调研,二是想通过建立校友分会的形式将校友们聚集在一起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生职业生涯指导添谋献策;三是向校友们介绍近年学校学院的变化。

 

 

校友们结合自己在长城工作多年的经历,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做事要明确目标,并付出行动,同时提出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在就业择业方面,校友表示,应聘时最好找相关企业的同学朋友了解公司情况,不能只看薪资,应注意公司发展与个人发展,综合考虑,纷纷建议同学们在大三时参加一次招聘会,亲身体会一下。

 

一路走来,同学们一直在收获,在进步,在此次实践活动天气恶劣,但同学们没有想过放弃,而是学会了坚忍,继续完成调研。在座谈会上,同学们深受感触,明白了学习英语、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将此次活动内容传达回去的必要性,这对学院人才培养、在校生职涯发展辅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摄/机械工程学院逐梦远航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