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八】加强校企交流 成立校友分会——逐梦远航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00:51    作者: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加强校企交流 成立校友分会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逐梦远航实践队第四天

为加强与校友联系,深入开展实践活动,7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逐梦远航实践队在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的带领下进入凌云集团旗下亚大汽车、阔丹凌云、凌云股份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实践活动从实践队与三家单位的座谈会开始,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向凌云集团参加座谈的领导和校友介绍了实践队此行的目的。随后在凌云集团工作的校友们围绕工作感受、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等方面与实践队老师同学进行深入的交流。校友们从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规划、初入职场的适应成长、校企合作的模式理念等方面给学校学院在校生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为未来学院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拓展了新的途径,同时也为学院日常管理与学生未来发展的结合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座谈会尾声,在学院和凌云集团领导的共同倡议下,学院成立了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凌云集团校友分会。希望通过校友分会的成立,一方面助力校友在企业更好地发展,另一方面也能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帮助学院培养出更符合新时代企业需要的合格人才。

 

随着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实践队员们在每一次座谈、调研、走访中的收获在不断地丰富,也对本次调研主题的理解更加深入,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思路也更加明确,相信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开展工作,做好调研访谈,圆满完成本次实践任务。

文、摄/机械工程学院逐梦远航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