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四】逐梦远航 遇见长安——逐梦远航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23:08    作者:严淑琴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逐梦远航 遇见长安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逐梦远航实践队第一天

7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逐梦远航实践队经过10多小时的火车及多次地铁成功抵达长安汽车北京公司与带队老师李秀玲、王子威、王慧慧汇合,与门卫进行沟通后,由优秀校友周易带入公司。

下午2点,进入公司进行简单的准备后,逐梦远航实践队与优秀校友的座谈会在校友们的自我介绍中徐徐展开。会议伊始,人力资源部张总监表示了对实践队队员及学院老师到来的欢迎,并肯定了这次座谈会的意义,表达了学校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情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对各届优秀校友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及对张总监和周易关于此次座谈会召开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书记讲述了学院历年的变化,并衷心地表达出我院迫切改善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的愿望,并向我院各届校友提出相关问题,校友们进行了详细真诚的解答。当问及什么样的毕业生是贵公司所需要的人才时,优秀校友们结合自身在长安多年的工作经验给予了回答,他们共同表示,学院应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响应中北大学的校训“致知于行”,多增设课程实验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与操作能力,且建议毕业生在校期间多学习技能软件,以提高自身的就业能力。学校和学院应注重培养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及在工作中恰当表现自己的能力。在教学设备方面,他们共同表示学校实验设备需要根据企业适应性做出恰当的改变,课程教材也应跟上时代的步伐,及时更新知识库。在座实践队队员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感受与迫切想知道的问题,校友们也都热情地给予了真心的回答。

座谈会后,实践队跟随公司安排对公司的文化展览、工作车间等进行了参观,期间,热心的工作人员对大家从公司概况、未来发展及未来所需人才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以增加大家对长安企业的了解,实践队队员们认真地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对长安智能化生产表示由衷的感叹。

实践队第一天,遇见优秀校友,遇见长安,了解了长安公司的企业文化,并与校友们进行热心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逐梦远航,在路上!

机械工程学院逐梦远航实践队

文/严淑琴

摄/方帅奇、牛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