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主题班会】17020045班习近平外交战略思想解析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7日 22:46    作者:白惠    来源:记者站邹香     点击率:

机械工程学院17020045班、17020046班和17020048班于15206H举办了习近平外交战略思想解析主题班会。与会嘉宾有人文社会科学院讲师哲学硕士吉国宾教授,17020045、17020046、17020048班全体学生参与此次班会。

吉老师就习近平外交战略思想的形成、内容、意义等方面做了阐述,并以钓鱼岛事件为例指出,随着中国进一步崛起,类似的事件还可能层出不穷,钓鱼岛事件也可以看作一个成长中的大国必然会面临的问题。问题不可怕,最重要的如何面对问题并给予切实稳妥的解决,而不应该盲目爱国,过度发烧,这样效果可能恰恰适得其反。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沉着应对,谋定而后动,深刻剖析背后根源,采取相应的谋略。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学生们认识到要把对祖国的热爱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从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尊敬老师做起,只有心中有集体、有他人,才会有国家。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理性地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只有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和动力,才是身为当代大学生最为正确的爱国主义体现。

机械工程学院17020045班

文、/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