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主题班会】追求自主创新 坚持求知务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9日 19:43    作者:于浩滨    来源:记者站邹香     点击率:

 为激发学生创新兴趣,培养学生全方位能力,12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170200410、170200411、170200412班于15106教室联合召开“自主创新,求知务实”主题班会。副院长苗鸿宾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教学科老师张瑞雪、胡海军出席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苗教授从当今科技创新的不足之处引出班会主题,他指出:“我们不能沾沾自喜,要加快制造强国的建设,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方面多积累知识,勇于开拓思路,积极大胆往前走。”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苗教授通过形象生动的例子讲解了国家科研重点研发投入的一些项目,并强调了前瞻性、基础性、原创性、引领性在这些项目研发中的重要作用。此外,他还特别提到了应用研究要注重创新的作用,突出关键的技术。班会最后苗教授告诫大一新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除了学习课内知识,更要重视平时的积累,为未来终身学习打好扎实的基础。苗教授在发言结束后,部分同学挑战杯、机器人大赛等赛事的疑惑对其提出问题,苗教授耐心且认真详细地一一解答。

苗教授在给同学们的寄语希望他们抓住各种比赛机会,培养团队合作能力,积极面对困难寻求大胆创新,在比赛中提升自我,在毕业时成为优秀的人才。同学们一定不忘苗教授的谆谆教诲,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成就自我。

机械工程学院170200412班

文、摄/于浩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