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学科科研 >> 正文

“攻读博士学位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几点体会” ——学院邀请毛虎平博士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24日下午4:00在德怀楼三层会议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毛虎平博士给学院青年教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作了“攻读博士学位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几点体会”的学术讲座,学院科研副院长祝锡晶教授主持。

毛虎平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CAD中心的求学经历和攻读博士学位的体会,强调保持求知欲是研究生和博士阶段做好科学研究、取得高水平成果的必备条件;然后,毛虎平博士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指出课题题目要新颖、内容要具体和集中、技术路线具有可操作性等是申报科研项目成功的几个关键点。

会后,在座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们听了毛虎平博士的精彩讲座后,都表示很受启发,扩展了他们的视野,增强了搞好科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