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学科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申请国家基金总结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0: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922日我院在410学院会议室进行申报国家基金总结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苗鸿宾教授主持,张清书记、祝锡晶院长、2013年以来入职的博士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苗鸿宾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年轻教师相互交流,互相学习,为2021年申请国家基金寻找火花点与创新点及申请的技巧与方法。随后,获得国家基金的青年博士介绍了各自在申请过程中的经验:把握行业方向,找出科学问题、选题的提炼及创新、申请书的撰写技巧、找同行专家讨论指导、反复修改申请书等。  

最后,祝锡晶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介绍了学院目前的科学研究现状,并从教学和科研上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在教学上,祝院长指出老师们要在两年内过好教学关,站稳讲台。科研上,祝院长强调,各位青年教师还是应该继续在科学研究上多下功夫。没有申请成功国家基金的老师要继续凝练挖掘科学问题,依托自己研究的背景,拓展自己的研究方向,同时要脚踏实地,为2021国家基金申请提前准备,争取获得成功;申请成功的老师在做研究的过程中要注重与产业结合,让研究成果为社会服务。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老师们开阔了思路,找到了各自的问题和不足,对国家基金项目的申请增加了信心。  

   

   

   

机械工程学院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