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学科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一行赴连云港开展产学研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6: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全面加强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加快转化学校的优秀科技成果,121日,由机械工程学院王彪教授带队,率领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到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工业园和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校企对接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考察活动由连云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王森、海州区新浦工业园管委会书记陈守余、海州区科技局局长谢艳等相关领导进行陪同。王彪教授在考察活动中分别向园区企业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并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定位目标、学科专业、科研成果以及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园区相关领导对王彪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地方产业特色、生产运营、技术需求及人才需求做了详细介绍,就共建产学研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达成共识,表示将充分利用连云港在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高端装备方面的产业优势,加强与中北大学的科研合作,为中北大学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和空间。

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机械工程学院提出了与新浦工业园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建实习基地的建议。新浦工业园极响应建议,并达签订了与新浦工业园区进行产学研合作、建设示范实习基地等协议。

此次交流考察活动,促进了校地科技文化交流,夯实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基础。希望继续借助学院在连云港挂职教师牵线搭桥,双方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