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山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省级预选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由“山西省工业技术图学学会”和“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山西赛区组委会”主办的“山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省级预选赛”于2022528日和29日成功举办。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加快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大国工匠精神,进一步展示山西省各高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普及先进成图技术,普及先进成图技术,推动我省工程图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省级大赛分机械类和建筑类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包含制图基础知识、投影基础与构型、计算机绘制二维工程图和产品信息建模四个项目。全省的工科院校几乎都参加了这项A级学科竞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完全采用线上模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机械类选手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取得了可喜的比赛结果。

比赛现场

疫情影响,我校4月以来采取了的完全的线上授课,比赛培训也不得不采取线上模式。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曾副院长的直接领导下,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成图大赛省赛的比赛任务。

 

                                                        202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