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督导组工作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5: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一届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督导组工作启动大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曾志强主持,所有院领导、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宣读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督导组人员名单,并对大家表示祝贺。教学副院长曾志强《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条例》和《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对相关工作规范和要求做了说明

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吉堂教授就如何开展教指委工作做了发言,他指出: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职能就是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把关、参谋和决策,以此来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提醒大家,在教学指导的过程中,要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来客观、公正的进行教学评价,要尽可能的帮助老师提高教学。

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清书记就如何做好督导工作提出建议:教学督导要以监管为主,围绕监督、检查、指导评估等要求开展工作,工作中要着眼于调动教师教学能动性和自觉性,激励和引导教师成长促进学生良好学风的养成各位组员要发挥好参谋、桥梁指导的作用,真正发挥督导的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做好该项工作还要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和教师建立起和谐、合作、信任的关系成为行家专家,形成督在前导在先的良好指导关系;目标一致、协调行动去配合教学科开展各项活动

各与会人员就各自在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这两个组织的工作的启动很有必要,对学院的教学质量的监督有很好的帮助,并表示会尽力做好职责工作。

最后院长祝锡晶教授讲话,首先他对入选这两个教学组织的教师表示祝贺,对开展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做了说明,希望大家按照工作条例严格规范地开展工作祝院长指出:学院各系教学体系机构已经完善,委员中包含了所有的系部主任,各系部一定要定期举办各种教学活动,通过开展教学培训对专业教师提出具体、明确、规范的要求,提教师教学水平,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最后,他希望各位委员高站位,低姿态完成教学指导和督导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风、教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