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机器人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规划论证会(线上线下同步会议)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学院张清书记和祝锡晶院长各系、部主任,各实验室负责人及机器人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教务处高春强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曾志强主持

会上,曾院长首先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综合实验室平台的建设规划总体情况,然后由机器人工程系叶林征主任详细汇报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教务处高春强副处长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院级本科教学实验室共享平台建设的指导方针,指出为解决当前实验室利用率低和如何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相矛盾的问题,要在全校范围内实现实验室大类共享,进一步打通学院、专业和课程之间的共享通道,实验室建设规划时要充分考虑实验室为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双创、二课堂等提供条件,最后介绍了当前学校总的本科教学实验室共享平台建设情况,并对我院实验室共享平台和新专业实验室建设规划方案进行了指导

最后,院长祝锡晶教授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当前机械工程学院一定要坚决贯彻学校实行本科教学实验室大类共享的指导方针,在建设院级共享实验平台的同时,还要考虑新专业特色,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实验室,要避免出现专业建设同质化张清书记强调了实验室建设一定要从守初心——以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根本作为出发点!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