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机械类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5: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提高大一新生对学院及各系专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找准个人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114日晚7:3009202H教室举办了2021级机械类新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出席讲座的领导有教学副院长曾志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系主任杜文华、副主任黎相孟;机电与控制工程系主任赵俊生、副主任高强;智能工程系主任叶林征、副主任陆春月。教学科全体老师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同步进行,教学副院长曾志强担任主讲人。

院长从学院及学科基本介绍、大学中的重要问题、大学学习建议三个模块分别进行详细讲解。第一部分基本介绍涉及专业建设与发展,基层教学组织及教学工作成效,办学及院实验教学条件,科研平台及学科竞赛等,通过大量实绩列举,体现出机械工程学院具有深厚的办学底蕴,厚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科研实力。第二部分大学中的重要问题围绕学籍、考试、违纪处分规定、专业分流、考研升学展开,明确了学院各项规定以及2021级选修课新要求。第三部分中,曾院长提出宝贵的大学学习及生活建议,希望同学们全方面综合发展,把握大学黄金时段充实自己。讲座结束后进入现场答疑环节,曾院长与其他各系主任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各个有针对性的问答使同学们收获良多,为今后专业分流奠定了重要基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专业教育让21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机械工程学院教研各项建设及发展情况,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今后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重大问题以及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也懂得了要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品质。相信通过本次讲座,21级同学会鼓足干劲,奋勇拼搏,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在今后在大学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刘璇、王崇智

                                                                                                                        摄/刘璇、王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