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7月底,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院士任大赛总指导,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陆国栋主任等领导莅临。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551所高校,1045支参赛队伍,6743名选手参赛。

由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1年7月23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的大赛改为网上在线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学生在线进行竞赛,评阅老师在线评阅,组委会成员、巡视专家在线下成立指挥部集中进行指导。

本届比赛,我校派出两个机械类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共15名,全部参加了基础知识竞赛、尺规绘图、三维信息建模、轻量化设计和3d打印五个项目的全部技能竞赛。最终我校机械类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机械类团体二等奖,3d打印团体一等奖、基础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6人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6人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3人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

机械类团体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仅占参赛队伍的10%,本次比赛我校获得一等奖充分反映了我校的图学基础教学水平、学生图学基础应用能力、竞技比赛组织能力和指导教师的专业技术能力。

学院对学科竞赛非常重视并提出了参赛目标要求,曾志强副院长还在本次比赛中进行了具体指导;机械工程学院科协为比赛提供了场地和帮助、工程训练中心提供了3d打印场地及设备、中北大学成图技术协会协助布置了标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