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学生学业跟踪及毕业要求达成情况统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6: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需要专业对各年级学生进行学业跟踪和帮扶,除了教务处安排,由学院教学科和学生科组织的三级学业预警外,为了保证学生毕业要求达成度,各专业除关心学生综合能力的发展,保证培养出综合全面的人才,亦需关注学生毕业要求指标点的达成,通过每学期的达成度情况,产生学院帮扶对象名单,形成帮扶办法和责任对象。为了完成这一工作,请各系按要求完成如下工作:

1. 要求各任课教师在每学期末完成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后,生成《课程目标学生达成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

2. 由课程负责人收集课程组所有教师的《课程目标学生达成情况统计表》,按照专业名单表单填写《学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中相应项,保证横竖必须对齐,不能错行漏行;

3. 课程负责人将形成的《学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登记表》发给系主任,系主任在新学期开始前将各门成绩进行汇总,并形成课程目标达成度需要预警的学生名单,按照新学期课程修读情况安排好针对性的预警对接工作。

4. 新学期任课教师接到预警名单后即刻开展学业帮扶工作,需要重点关注毕业要求预警学生,对其进行针对性帮扶。

5. 任课教师在学期结束后,形成《课程毕业要求预警学生达成情况分析》(见附件3),随试卷材料发送给系主任。

                                                                  机械工程学院

                                                                        202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