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8: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各系主任、副主任、基础课程组及专业实验中心等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曾志强就学院前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

1、本学期参评课程共10门,通过学院组织专家的前期评审,其中5门课程通过并上报至学校教务处。最终有3门课程通过了学校的评审,其中1门课程的评估结果为优秀;2、本次申报校级课程思政项目共8项,获批7项;3、本次参加校级优秀教案评比共11篇,最终获得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篇;4、抽查上学期13门课程的试题试卷,其中大部分试题试卷的命题、阅卷、达成度分析报告等环节都比较规范,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但有两门课程未按要求做,已责成相关责任教师进行整改。   

曾院长对各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中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1、各负责人要加强对考前试题的审核工作,坚决杜绝出现不符合专业认证要求的试题;2、各基层教学组织最近一周需确定下次参加课程评估的课程名单(包括实验课程);32020年度本科教材立项申报事宜;4、专业认证申请书或自评报告上交进度安排;52019版培养方案及大纲定稿印刷事宜。

工作安排完成之后,曾院长又和各负责人就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达成了共识。最后曾院长安排了明天的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