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校外专家参与指导2020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7: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520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在逸夫楼进行。应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系主任杜文华教授的邀请,5位来自太重集团、晋西工业集团、太原煤科院、太原工具厂等企业专家,共同参与了该专2020156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答辩指导,与专业教师一起为该专业学生学习情况与培养质量进行把关。

为期一整天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过程秩序井然,师生讨论气氛热烈,专业学生表现良好,充分展示了专业培养的特色,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仍能够较好的完成了毕业设计任务书的要求,达成了毕业设计的培养目标。另外,校外专家各抒己见,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为专业的评价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们一致表示,本科生培养质量应当符合市场和企业对人才的需要,专业建设离不开企业的反馈和参与。

中北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而且通过了工程专业认证申请,得到了学校、学院的极大重视和支持。邀请的校外专家的指导意见对专业建设持续改进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他们希望专业继续努力加强在本科生实习实践环节的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