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在线教学第二阶段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8: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经过前期学校组织的各教学平台培训,老师们的在线教学实践,各教学团队内部教学经验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前期86门课程全部实现了正常在线教学,贯彻了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宗旨。

在在线教学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如何提高教师的在线教学水平,提升在线教学质量,是当前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目前的教学现状,机械工程学院拟采取如下方法:

一、继续加强专业各教学平台的专业性培训的学习

由教学科搜集各教学平台的专业性培训信息,以及全国拥有丰富在线教学实践经验的同行专家的培训材料,并将这些培训信息转发给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并要求其组织基层教学人员继续学习,打卡登记,每次学完后要进行集中讨论。

二、开展学院内部教学经验分享会

由学院先期安排的三个教学督导组根据听课情况推荐本组在线教学比较好的老师,并由这些教师在全院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三、各基层教学组织自行培训

根据学院教学督导组教师听课反馈意见,各专业采取相应的办法,对授

课效果不好的教师,各专业要进行帮扶和督促。

四、及时进行在线教学总结

在疫情结束后,学院及各基层教学组织要及时进行在线教学总结,总结在线教学的利弊,明确下一步本科教学改革方向,探讨线上线下教学结合的新形式。

 

 

 

 

机械工程学院

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