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4: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记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沙龙

为了配合国家大学本科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提高学院教师适应新的教学理念和掌握新的教学方法,我院配合教发中心于20191012/1114日分别邀请马春生老师和薄瑞峰老师作了两场教学沙龙活动,沙龙的主题分别为“如何上好一门课”和“机械类课程教学中思政案例的挖掘与应用”。学院部分教师和其他学院的一些教师积极参加了这两次教学沙龙活动。

马春生老师从职业素养、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辅助工具等四个方面着手,结合具体的一些办法讲述了作为老师如何上好一门课的问题,同时分享了关于如何设计好一门课的网络资源。该场教学沙龙给教师做好教学设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

                         

 

 

薄瑞峰老师从目前的香港事件谈起,引出“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如何进行课程思政”三个问题,并就这三个问题结合《机械原理》课程进行了案例阐述。该场教学沙龙活动解决了大家的困惑,明确了以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决心。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积极发言,交流热烈,受益良多。学院通过两次教学沙龙活动,很好地贯彻了党和国家新的教学理念和要求,增进了学院教师的教学交流,起到了良好的教学规范效果,为下一步学院教学改革方向和相关工作推进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