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科室集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之专题讨论之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安排,1117日下午,我院组织了教风学风建设汇报会,会议由祝锡晶院长主持,学院院领导、学科部副主任、实验室主任、机械基础课程组及学院各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科部副主任对本专业就教风学风讨论形成的措施进行了汇报,对教师观念的转变、加强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对教师教学能力执行奖惩制度、教师监考、课程形成性评价、教师信息化教学学院的规章制度等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措施的汇报和建议。

汇报结束后,院领导肯定了大家的建议,苗院长指出教师上课要在第一堂课就对教学计划、考核方式等相关方面对学生交代清楚。张书记指出从汇报中可见大家对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视程度,希望学院的每一位教师都参与进来,认真思考,从行动上进行实践。最后祝院长强调一流学科和一流本科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有了一流的本科才会有一流的学科,每一位教师应该认识到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对于教风学风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加强过程管理,全院教师要常抓不懈。